跳到主要內容區

挺身救回「貓咖飛」老闆娘 警專生:相信學長姐都如此

挺身救回「貓咖飛」老闆娘 警專生:相信學長姐都如此

 

宜蘭羅東「貓咖飛」老闆娘日前洗碗時昏倒,失去呼吸心跳,幸好店內用餐的警專學生李泰億及時實施CPR,才救她一命;李泰億今午接受本報採訪,他說事發當時全仰賴警校日常訓練,他才能反射性施救,很高興能救人一命,而這也是每位學長姐都會去做的事。

 

李泰億說,當天他與姊姊、姊夫到店內用餐,突然聽到一聲巨響,接著有人大喊「快叫救護車!」面對突發狀況雖然還是會緊張,因為平時在校充分訓練,他反射性的上前觀察老闆娘身體狀況,發現沒有呼吸心跳,就實施CPR,再找出AED裝置施救,老闆娘呼吸心跳恢復後送醫救治,他也就與家人一起離開。

 

事後他沒有想太多,畢竟救人是警察、消防、海巡、移民人員的責任,就讀警專海洋巡防科二年級的他,很快就要投入社會發揮專業。後來其實有看到老闆娘在臉書上的貼文,他悄悄在下方留言「人沒事就好」,只是老闆娘可能沒發現。

 

李泰億是雲林人,父親也是警察。他說,從小到大耳濡染,一直都以父親為傲,直到考上警專分發海洋巡防科,也覺得非常光榮。警專學生總隊林總隊長說,李泰億平時表現優異,是經過考評的實習幹部,也參加校內樂隊,擅長吹小號,此次挺身救人是最佳示範,是學員們積極學習的楷模;校長鍾國文今天中午也特別表揚李泰億,贈送固態硬碟,期勉他繼續努力、自我充實。

 

針對獲救老闆娘積極尋人,想要當面向李致謝,李泰億說,當然可以互相聯繫,只是近期正好是警察特考的備考期,每天都在認真備考,短時間可能無法撥空親自到宜蘭去,但相信日後仍有機會再到「貓咖飛」用餐。

 

對於近期警界負面事件不斷,李泰億說,就像他救人這種事,「每位警察、海巡人員等等,也都會這麼做」,最近的確發生一些不太好的事,但絕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為社會盡心盡力、全力付出,希望這次救人一命也能振奮每位學長姐的士氣,讓民眾對辛苦的警職人員保持信心。

警專38期海洋巡防科學員李泰億。記者李隆揆/翻攝

警專38期海洋巡防科學員李泰億。記者李隆揆/翻攝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