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鍾校長國文口頭表揚本科專38期李泰億同學挺身救人善舉

獨/找到了!咖啡店CPR救命帥氣男客 是警專38期海巡生

 
 

宜蘭羅東「貓咖飛」咖啡店老闆娘日前在廚房洗碗時突然昏倒,店內一名男客人緊急施以CPR救她一命,事後心懷感激,上網貼文尋找救命恩人,經本報報導、讀者協尋,今天確定當日挺身救人的就是警專38期學生李泰億。

 

警專今午證實,目前就讀海洋巡防科二年級的李泰億,上午還在認真上游泳課,校長鍾國文中午親自關心,口頭表揚李挺身救人的善舉,並贈送禮品,肯定他優秀表現;目前將交由學生總隊先行訪談,後續再以嘉獎肯定。

 

愛貓的「貓咖飛」老闆娘,在羅東經營咖啡店5年多,店內養了17隻貓咪,相當親人,吸引許多客人朝聖。4月17日下午,她在廚房洗碗時,突然昏倒在地,巨大聲響引起店內人員注意,見狀呼救。

 

其中,李泰億發現老闆娘失去呼吸心跳,立刻實施CPR,恢復她的意識,在黃金救援時間內送醫治療,經6天休養康復出院。老闆娘事後只記得救命男客非常愛貓,她一心想感謝救命恩人,再好好招待對方,卻不知道如何找起,只好上網發文尋人。

 

事件經本報報導、讀者協尋,傳出救命男客身分是海巡生,本報記者經海巡署協助查證,發現該名男子可能是警專在校生,再循線向警專查證,終於證實救命男子身分,也幫咖啡店老闆娘尋獲救命恩人李泰億。

 

 

當日挺身救人的就是警專38期學生李泰億。圖/取自李泰億臉書
當日挺身救人的就是警專38期學生李泰億。圖/取自李泰億臉書

 

瀏覽數: